美国各州首富出炉 盖茨再次登顶连中三元

6月22日消息,据CNET报道,《福布斯》杂志每年都会评估巨额财富,以确定美国每个州的首富身份。在今年的《福布斯》美国各州首富排行榜中,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再次登顶,并且连中三元,他不仅是其家乡华盛顿州的首富,还是美国以及世界首富,净资产总值达889亿美元。

123

自从去年以来,由于股价上涨和投资收入丰厚,盖茨的财富增长了129亿美元。盖茨进入榜单不算悬念,但华盛顿州首富和世界首富头衔都处于危险之中。得益于亚马逊股价增长了近50%,华盛顿州居民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资产增值883亿美元。

不出意外,硅谷富豪依然在榜单上占据了大量位置。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净资产为762亿美元,他是内布拉斯加州首富,同时也是美国第二大富豪。内布拉斯加州第二大富豪是沃尔特·斯科特(Walter Scott Jr.),但其财富与巴菲特相差20倍。类似情况也出现在俄勒冈州:耐克创始人菲尔·奈特(Phil Knight)净资产是最接近竞争者的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