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发布AI服务“智能云”

在日前举行的2017腾讯云+未来峰会上,腾讯云发布了战略新品“智能云”,将腾讯在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语音识别等领域的三大核心人工智能能力,通过“人工智能即服务”的方式开放给各行各业。

智能云包含完整的25项人工智能服务,涵盖基础设施升级、AI框架服务、AI平台服务和AI应用服务。其中的AI应用服务包括人机对话、智能客服、智慧法院、天眼系统、客服质检、智能搜索、舆情服务、智能推荐、智慧会场、直播审核、人脸核身、OCR/MR(混合现实)等12大类场景。例如,腾讯云向外界企业输出了人脸识别能力和检索能力,既为金融企业提供安全与便利,也为视频直播企业提供美颜、变脸等有趣的玩法,还为快递公司提供了高速准确的扫描服务。

7

“未来,‘用云量’将像过去的‘用电量’一样,成为重要的反应经济发展的指标。”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出,过去“插上电”给社会带来了电气化的革命,现在“接入云”将带来新一轮数字化的产业升级。未来,大量传统企业将通过接入“云”平台的方式,在云端通过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