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酷睿i9处理器:为影视后期专属打造

近年来,国内影视业迎来爆发式增长,而对于影视后期至关重要的PC设备也成为关注热点。近日,英特尔“助力影视后期技术创新”主题分享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内外电影后期、动漫设计领域的行业大咖及合作伙伴云集一堂,共同分享和交流影视后期最前沿技术。

 

20170706124110330

英特尔商用解决方案业务总监陈丹林表示,英特尔在2015年开始推PC市场细分的概念,两年的准备之后,对设计师和影视后期、动漫技术行业带来了丰富产品,推出了酷睿i9以及围绕酷睿i9的新技术,包括X299的主板和雷电3技术。

英特尔M.2的SSD、“U2”的SSD一系列的新技术,对设计与内容制作行业意味着两点:第一,新技术有可能改变设计师的设计流程。第二,极大地提高设计师行业的生产力。

鱼果公司技术总监徐墅木表示,作为长期在行业里一线制作人,很多时候会有一个感受是,选择CPU时很纠结,因为每一个制作模块对CPU的要求不一样。“比如说我们原来考虑到底用七代酷睿i7还是至强E系列好呢?比如我们要做一个大型的水特效、流体计算,我们首先考虑会用很多其他的方法解决这个问题。还有对多个性能实施不是特别好的软件,可能就要用高水平的CPU。这个时候每个环节所考虑的因素都不一样。由于我们是小公司,需要资源多利用,有时会很烦恼。”

“但是我们体验了酷睿i9之后,有一种特别的感受,似乎酷睿i9帮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酷睿i9有点像万金油,我们有一次测试的过程,比如做渲染,能够比我们之前像七代酷睿i7系列的6700K或者是7700K,渲染速度能够比之前快两倍左右。” 徐墅木说。

优酷VR频道工程师谭磊表示,”其实我们在场外拍摄,有的时候温度高,散热不好,或者是需要长时间一拍就是好几个小时,这个时候酷睿i9的性能表现非常稳定,不会出现宕机。因为需要我们摄像头采集到视频实时进行混合,所以就需要长时间的工作,性能也非常稳定,图形处理能力比较强,波线程使用起来也是比较顺利,如果中间编辑或者换掉的话会很麻烦。所以让我们整个VR的内容效率提升了至少20%以上。”

数字王国中国区TD总监金锡表示,该公司2013年做《环太平洋》的时候,所有人都崩溃了。大家可能不知道,像好莱坞那种大片的机器,光贴图就有2000多张,基本上没有60G、70G的电脑都打不开那些文件,保存一下半个小时,打开一下半个小时,一个项目用了好多电脑。所以非常期待酷睿i9对动画、特效行业起到推动作用。

英特尔正在通过对PC细分市场的全新布局以及携手全产业链合作伙伴的共同耕耘,为影视后期创作者提供越来越出色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陈丹林指出,英特尔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相信搭载有英特尔酷睿i9的强性能PC,可以为影视后期制作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从业者不断实现技术创新和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