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18年 你就可以和月球上的人通话了

德国一家名为“Part Time Scientists”(译为兼职科学家)的初创科技公司,计划2018年在月球上建造一个私人手机信号站,如此以来可以帮助月球探测车与地球地面人员的通信,节省时间成本。

8月11日消息,德国一家名为“Part Time Scientists”(译为兼职科学家)的初创科技公司,计划2018年在月球上建造一个私人手机信号站,如此以来可以帮助月球探测车与地球地面人员的通信,节省时间成本。

到2018年 你就可以和月球上的人通话了

 

马斯克持有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将帮助这一计划实施,目前Part Time Scientists已经与SpaceX达成协议,计划用猎鹰9号火箭将“Alina”飞船送入太空,随后登录月球

到2018年 你就可以和月球上的人通话了

 

从上世纪60年代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进入太空开始,人类就没有停止过对月球的探索脚步。为了解决地球和月球之间的通信问题,该公司想到了地面手机通信技术,并与Vodafone(沃达丰,跨国性移动电话营办商)签订了月球LTE基站的建设协议。

Alina飞船进入太空后,将被用作基站,接受两台月球探测车传来的信号,并传送至地球地面团队。

不过Alina飞船只是作为临时基站存在,该公司希望通过初步试验来采集数据,用以研究如何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站,未来将为月球探索活动提供永久性的网络通信服务。

到2018年 你就可以和月球上的人通话了

 

如果这项计划一旦成功实施,Part Time Scientists公司将成为全球首个到达月球表面的私人团体从而被世人所关注,未来月球探索登陆成功后,或许就会使用这家公司的信号来和地球保持通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