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WWDC19汇总:新增第五大系统iPad OS 推出“史上最强”电脑Mac Pro

优联创信了解到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召开了2019年度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以下简称WWDC19)。

会上,苹果不仅完成了对原有“四件套”——tV OS、watch OS、mac OS和iOS的惯常更新,还推出了第五个系统——iPad OS。

发布了一款硬核产品——号称史上最强大Mac的全新Mac Pro。

1)tv OS:支持多人多账户的个性化内容推荐

新版本的tv OS 13,着重突出娱乐趣味,支持家庭场景下的多用户多账号,并且针对不同用户的喜爱,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得到一份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内容视频列表。同时,tv OS 13也加入了对Apple Music的个性化体验。

游戏成为一大重点内容。苹果表示,tv OS 13正式版上线时,将会推出100多款游戏,而这些游戏都将是不含广告或应用内购买的纯免费体验游戏,并将支持微软Xbox和索尼PS4游戏主机。

2)watch OS 6:上线专属App Store 独立性加强

watch OS 6表现出了苹果渴望手表更独立于手机而存在的强烈愿望。新系统终于加入了App Store,这也意味着苹果手表再也不需要通过手机安装App了。现在你可以直接点击手表搜索、下载并安装app。而且,苹果还发布了全新的开发者工具,以满足为手表开发独立应用的需求。

watch OS 6加入全新的有声电子书、语音备忘录以及实用的计算器功能。苹果还介绍了新的健康功能,如监测用户行为的活动趋势、收集噪音反馈的听力健康和关注女性的月经周期等。更重要的是,用户在手表上可以查看的月经周期,现在可以同步iOS系统,实现了两大系统的逐渐融合。

最后,苹果更新了一大堆表盘和新表带,未来的手机表盘还将支持用户自定义。

3)iOS 13:加入黑暗模式

IOS 13的更新最大的亮点是传闻已久的黑暗模式。这一模式首先在去年发布的mac OS版上推出。黑暗模式不仅能起到凝聚用户专注力的作用,同时配合OLED屏幕,也能令手机更为省电。

iOS 13还对备忘录加以改进,支持照片插入、优先级事项的智能提醒。被人吐槽的苹果地图,也得到改进,加入了更便捷的手势导航操控,以及实景3D街景。

信息应用也有所改进。iOS 13对Memoji定制程度更高,还推出emoji贴纸。另外,iOS 13对视频编辑提供了更强大功能,如滤镜,旋转等。

iOS 13还开发了一些手机与苹果其他硬件产品,如耳机、音箱的互动体验。现在用户佩戴AirPods,就可以通过Siri,在

有信息发来的时候,直接实现语音读取,并且还能用语音回复;通过Audio Sharing,苹果用户还能互相分享自己喜爱的音频内容。另外,当用户iPhone靠近HomePod时,现在可以直接把iPhone中正在播放的音乐或是电话移至HomePod。据苹果介绍,目前HomePod支持收听的电台数量已增至10万个。

并且,iOS13中语音助手Siri的升级。苹果表示,通过新的Neural TTS(神经网络学习)技术,Siri能够发出更加自然逼真的声音。

演讲中,苹果提到隐私保护。在iOS 13中,苹果创造了一个新的登陆保护机制“Sign in with Apple”。现在用户不用再通过第三方社交账号登陆其他应用,直接用Apple ID更安全更便捷。同时,苹果还能帮用户自动生成随机的登陆邮箱,来彻底杜绝隐私泄露和被盗用。

4)macOS:iTunes被一分为三

mac OS新版本的代号被命名为“Catalina”。值得注意的是,新的Mac OS最大的变化,就是将iTunes分拆成为三个应用:Apple Music、Apple Podcasts和Apple TV。同时,Mac OS增加Sidecar功能,可以让iPad变成Mac的第二块显示屏,所有在Mac上运行的应用也都可以在iPad上继续使用。

新版Mac OS还加入了Find My功能,它融合了原来的查找手机和查找朋友功能,并新增查找离线Mac设备功能。

而且,新版Mac OS也引入屏幕使用时长统计,还提升了语音控制功能,来辅助残障人士。

Project Catalyst绝对是对苹果开发者的一个重磅消息。简单说,它能帮助开发者将iOS应用变成Mac应用,真正实现了码农们梦想多年的,共用代码来开发跨平台App的愿望。苹果介绍,现在开发者只需完成一次App开发更新,即可适配到iPhone、iPad和Mac等多平台。

5)iPad OS:苹果第五大操作系统诞生

iPad终于有了自己的专属系统——iPad OS。

iPad OS拥有全新的UI设计,支持分屏多任务操作,还可以实现整个文件夹的一键分享,加强了基于大屏体验的双屏互动。

新的iPad OS还可以外接U盘、SD卡甚至相机,从而将文件直接导进iPad中。此外,iPad内置的Safari浏览器,除了更好适配iPad页面外,还增加了下载管理、手势操作等功能。

6)新Mac Pro:苹果史上最强电脑

新Mac Pro被库克评价为是苹果公司最强大的Mac,定位“工作站”,主要满足专业人士的高端需求,如程序开发员,电影特效制作公司等。

新Mac Pro采用不锈钢框架+铝合金外壳,处理器搭载英特尔至强Xeon,最高28核,搭载Radeon Pro 580X或者Radeon Pro Vega II等图形处理器,系统存储最高达1.5TB,包含Thunderbolt、以太网及USB等多达8个接口。

苹果还配备了一块当前最强的显示器,官方称之为“Pro Display XDR”,要远远超越当前主流的HDR屏显效果,它采用32英寸LCD屏幕,Retina 6K显示屏,分辨率高达6016 x 3284,亮度达到1000nits,其最多可允许6台Mac Pro的无缝连接,来满足特殊用户的多样化需求,其像素分辨率最高可达到1.2亿。

苹果新显示器Pro Display XDR,细节设计上也有创新。其背后支架不但可调整角度,还能实现竖屏翻转,甚至允许用户拆卸,用以安装到其他显示器支架上。这个小支架爱并不包括在显示器整体价格内,需要额外付费,售价999美元,可拆卸的翻转支架售价199美元。

Mac Pro主机起售价5999美元。Pro Display XDR显示器标准版售价4999美元,高端纳米版售价5999美元,将在今年秋季发货。

7)One More Thing

除了在mac OS更新中介绍到的Project Catalyst,苹果另一项针对开发者群体的功能创新,就显得更为重要。它就是苹果生态的编程语言Swift UI。

苹果介绍,5年前推出的Swift,目前平台上已经汇聚了45万个App应用。

更新后的Swift UI,除了支持Appkit/UIkit等架构外,将适配更多其他架构。同时,它更厉害的作用是,能够更少的代码,敲出更多的应用程序。直白地说,就是帮助开发者更快更简单地编写代码。

如,传统编程语言写代码要这么长,这么复杂。

苹果Swift UI来编写同样的代码程序,只需要这么点就够了。

同时,苹果Swift UI适用于所有平台,包括watch OS、tv OS和mac OS、iOS等。

以上五大系统更新测试版现已对外开放,正式版发布时间是今年7月份。

优联创信和大家一起期待7月苹果软硬件的真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