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向4家发放5G商用牌照 中国进入5G商用元年

优联创信据央视新闻6月6日报道了解到工信部当天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

31.jpg

图片来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对于运营商而言,5G牌照的发放,使得移动、联通、电信可以正式推出收费5G套餐,并落地相关商业合作;对于手机厂商而言,5G牌照的发放,将使得支持5G组网成为今年下半年之后的重磅卖点之一;对于消费者而言,5G牌照的发放,使得终于有机会体验传说中快的吓人的网速。

据统计,5G网络下,一部10G大小的视频,下载时间仅需9秒,而4G网络下下载时间则需15分钟。除了网络更快,5G手机分辨率也将更高、传输速度也会更快,整体接收信号能力将得到加强。

在用户关心的流量资费方面,业内人士表示,5G时代初期资费可能要高于4G,但长期来看流量资费单价绝对会低于4G,且这个时间不会太久。

作为走在全球5G商用前列的华为公司,也在6月6日对外发声,称“为迎接中国5G商用,华为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华为表示,中国运营商当前在用户规模、网络能力、总体收入等方面均位居世界前列。华为将持续加大基础领域研究投入与产品技术创新力度,尽己所能,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好中国5G。

华为预测到,“相信不久的将来,中国5G将引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