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展示三大智慧医疗服务 推动医疗信息化

优联创信了解到,2019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交流大会暨软硬件与健康医疗产品展览会于本月19日~21日在西安召开。与会方主要就智慧医疗、医疗信息化发展的成果和行业前景展开交流、讨论。作为协办单位的华为全程参与其中,并展示一系列面向医疗行业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及相关实践。

img_pic_1561612848_0.png
华为云参展中国卫生信息技术大会

在本届大会上,华为云重点展示了三种面向医疗行业的云服务,包括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的“华为云医共体解决方案”、保障医疗机构数据安全的“医疗云灾备方案”以及与合作伙伴盈谷网络联合打造的远程诊疗平台“智能医真云平台”等。

img_pic_1561612848_1.png
华为云县域医共体解决方案

华为云医共体解决方案具备易管理、架构优、可扩展、高可靠、低成本等优势。这种区域医共体云平台打通了医保局、卫健委、疾控中心、药房等医学单位间的信息连接,可以实现让患者在不同层级医院间的疾病咨询、网络预约、健康管理、家庭医生、病理中心、在线处方、医保结算等多种功能,解决了医疗资源紧、就医消费高、诊疗效率低等问题,让患者可以享受优质的远程医疗服务。

华为云医疗云灾备方案旨在为医院的业务数据提供安全保障和线上容灾备份能力,其成本较低,且较易部署、操作简单,能够简化医疗机构的灾备管理,在突发情况过后可实现短时间内修复业务故障。

华为云与合作伙伴盈谷网络联合展示的“智能医真云平台”,通过融入华为云的大数据、AI、云存储、云计算、云协作等技术,实现了智慧医疗影像功能,可提供医疗影像云存储、诊断AI智能化分析、远程会诊协同服务等功能,可优化医院工作流程、提升医院科研能力、转化数据价值,让诊断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准确。

除了以上三大核心服务,华为云还带来了医院AI大数据科研平台,它展示了如何结合科研思维和科研标准来进行数据重构。

img_pic_1561612848_2.jpg
华为与盈谷网络联合发布CCTA云服务

此外,华为还在大会期间举办论坛,针对智慧医疗的科研与来自各地的专家进行研讨。同时,华为与合作伙伴盈谷网络联合发布CCTA(冠状动脉CT造影)云服务,带来新一代的CTA冠脉检查模式。

优联创信认为,智慧医疗的科研和技术将会跨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