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创造了3种新的职业类别

许多人认为人工智能是职业杀手。虽然这是辩论的主题,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需要建立一个完整的新专业人员支持体系来建立和指导人工智能的工作。

  在他们的最新着作Human + Machine中,Paul Daugherty和H. James Wilson探索了1,500个组织的实践和方法,并发现了新类型的新兴工作。他们发现,“这些新工作不仅仅是取代旧工作。” “他们完全是新颖的职位,需要以前从未需要的技能和培训,具体来说,复杂的人工智能系统需要新的业务和技术角色来训练,解释和维持人工智能行为。”与人工智能共生,新角色吸收了明显的人类技能“。

  Daugherty和Wilson概述了随着AI的兴起而出现的三大广泛的新职业类别:

  培训师: “过去,人们必须适应计算机的工作方式,现在正在发生逆转 – 人工智能系统正在学习适应我们,为此,这些系统需要广泛的培训,培训师的工作可能涉及活动包括数据清理,数据发现,与人力资源部门合作进行工作设计,错误纠正和定义个性。“随着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中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需要培训师来开发基于物理和软件的系统。”Daugherty和Wilson表示, “信息建模师”将“以专家型员工为模型,帮助培训机器的行为”。

  解释说: “这些新工作需要弥合技术人员和商业领袖之间的差距,随着人工智能系统越来越不透明,这些工作将变得更加重要。” 诸如“透明度分析师”这样的角色将“负责将特定AI算法的原因分类为黑匣子”。另一个角色是“解释性战略家”,将负责“就特定应用程序最佳部署AI技术进行重要判断”

  维持者:这些人将负责正确使用人工智能。他们必须“不断努力,确保人工智能系统能够正常运作,作为只为我们服务的工具,帮助人们工作,让他们的生活更轻松。” 维持者将参与诸如设定限制或基于盈利能力或法律或道德合规性的优先选择等任务。“此外,维持人员将监督对AI性能进行批判性思考并为AI扩大后的工作人员设计界面。职位名称可能包括”职业道德合规管理者“,他们将”充当监督者和监察员,以维护普遍接受的人类价值观和道德规范。“

优联创信认为,人们对人工智能的探索越多越深入,在未来一些重复性的工作岗位被替代的同时也会衍生出更多高智能的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