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一年内的三次国际大合作

优联创信了解到作为支撑阿里巴巴伟大进程的驱动力量,阿里云目前已挤进全球前三、亚太第一,并与全球技术公司展开了深入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在2019云栖大会上,首次披露了人工智能的完整布局,在AI芯片、AI云服务、AI算法、AI平台、产业AI实现全线领先。凭借每天调用超1万亿次,服务全球10亿人的惊人数据,阿里巴巴蜕变为中国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

       今年7月25日,全球最大CRM软件服务提供商Salesforce宣布与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将集成阿里云向企业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


23.jpg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Salesforce的核心服务,包括销售云、服务云、商业云和Salesforce平台,将全面集成阿里云,为大中华区客户提供全面服务。

       坚守“被集成”战略,不碰SaaS的阿里云,在9月25日的云栖大会上,与世界级SaaS和PaaS平台SAP公司再次达成合作。未来,SAP S/4HANA® Cloud (ERP云) 和SAP® Cloud Platform (云平台) 将正式落地阿里云。中国企业可以便捷地享受到SAP世界领先的企业级解决方案,以及阿里云平台强大的计算资源。

image.png

        双方还宣布,将继续深化合作伙伴关系,立足中国,联合创新,在物联网、人工智能、企业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打造满足中国企业发展独特需求的解决方案,为他们的数字化转型助一臂之力。

        其实,阿里巴巴和SAP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早在2016年就已开始。当时,双方共同致力于向中国企业提供云计算服务,并加速企业级云服务在各个行业的深入应用,帮助企业应对风云变幻的市场需求。

        第三个跨国大合作则是与Facebook。9月26日云栖大会上,阿里云与FaceBook宣布达成关于深度学习框架PyTorch的合作,开发者可以在阿里云机器学习平台上方便快捷获取PyTorch框架,使用模型训练、预测部署等全流程功能,享受云带来的便捷体验。

image.png

        “通过PyTorch开源团队与阿里云智能平台的深度合作,我们有信心显著降低AI开发和应用的门槛,实现在各种行业里AI的更广泛落地。”阿里巴巴计算平台事业部总裁贾扬清表示。

       PyTorch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的深度学习框架之一,以灵活性和易用性为特点,在AI科研以及成果转化领域有特殊优势,能帮助开发者快速、灵活开展深度学习实验,并提供无缝转换模型的torchscript,实现高性能的生产部署。

       Facebook副总裁Bill jia认为,基于阿里云庞大的开发者生态,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大PyTorch开源社区在国内研究人员及工程师社区的影响力,给用户带来更多技术支持,第一时间体验享受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和强化学习等领域源源不断的开发库与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