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热衷改名,真的能“改运”?

以下内容转载于网络,真实性请注意甄别。

事实上,娱乐圈改名并不是一件新鲜事,现在公众熟悉的很多大明星的名字,并不是明星的真名字,而是明星的艺名。不过绝大多数明星改名,都是在出道前或籍籍无名的出道前期,成名后再改名的明星,是极少数。

为什么取艺名?原因不外乎有二:一个是娱乐圈还是很信风水的,尤其是港台娱乐圈,新人出道经纪公司都会找大师算个会红的名字;二,本名不够时尚或辨识度不高。

 

甚至很多艺人认为:一个好听好记的艺名会为他们的事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助力。总的来说,明星出道前改名很常见,明星有艺名就跟很多写作者有笔名一样。成名后还改名的艺人,这多半是出于“改运”的需求,无论这运气是事业、家庭还是健康的考量。

而要说到艺名最具辨识度的明星的话,那就不得不提到功夫巨星成龙了。大家都知道:成龙并不姓成,而姓房!

成龙是大众公认的功夫巨星,活跃在影视行业的第一线,他出演的经典武打作品的确数不胜数。熟悉成龙的网友应该清楚:成龙并不姓成而姓房,他的儿子叫做房祖名,成龙出道前的名字叫房仕龙。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成龙出道早期其实并没有用成龙这个艺名,刚进入演艺圈的时候,他给自己取了个艺名叫陈云龙。但这个名字并没有为他的演艺事业发展带来什么帮助,后来他就直接改名成龙。

而相比于成龙来说,房仕龙和陈云龙这两个名字的确非常普通,而且还没什么辨识度。不得不说,成龙选择改艺名的确相当睿智,毕竟这个名字朗朗上口,现在,它也成为了中国功夫电影的最佳代表。

而除了成龙外,另外一位功夫巨星吴京其实也不姓吴。近两年来,吴京凭借自己主演的《战狼2》和《流浪地球》《长津湖》等经典电影作品获得了大众喜爱和认可。作为大众公认的功夫巨星,吴京小时候就曾在多个全国性的武术比赛中斩获冠军。

吴京祖上是贵族出生,是满族的正白旗,所以吴京的姓氏其实是乌雅,而吴京的本名则是乌雅京。但是这个名字后来却被网友们调侃为乌鸦精,而为了让自己的艺名更容易被记住,所以他就改名为吴京了。

 

我们自古以来就很重视起名文化,毕竟名字就像是我们的“门面”,会陪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甚至我们一生。对于娱乐圈迷信风水的风气,我们不予置评,对于明星出于美好祝愿的改名,公众也不必泼冷水。

俗话说,有一个好的名字就会有好运气,外因也要通过内心起作用,如果把名字当做正向激励,也始终保持主观上的能力,也会带来好运。所以起名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大家一起长按“优联起名”二维码,获取属于你的好运吧!